网站首页 | 文库概况 | 文库章程 | 文库资源 | 文库动态 | 学人风采 | 征稿启事
当前位置:首页>>快讯>>最新动态>>文库动态

郭庆祥教授

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4:27  作者: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浏览:人次

郭庆祥教授

 

   郭庆祥,男,汉族。祖籍萧山临浦,19351月生于绍兴蕺山。毕业于杭州大学政治系,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先后任教于浙江教育学院、春晖中学、上虞东关中学、浙江师范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在浙江师范大学任教期间,任政教系哲学教研室主任,1986年晋升副教授,绍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届理事。退休以后,客居上虞。 

   学术成果:发表《唯物史观形成过程的历史考察》、《鲁迅的时代观》等专题论文多篇;协作编著高校哲学教材多本,在复旦大学做国内访问学者期间,参与撰写《马克思主义哲学导论——实践的唯物主义》(辛敬良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19914月出版,获上海市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著作有《智慧之光——鲁迅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光明日报出版社20105月出版)、《放浪山水——陆游的旅游历程》(中国文史出版社20145月出版)、《王充与论衡》(中国文史出版社20118月出版)。此外还在报刊上发表《李白赋诗咏谢安》、《曹娥江名称考》等文史类散文60余篇。 

 

我要打印该页面
尚无内容。

关键词:
 

检索项:
关键词:
 

绍兴文理学院文库 ©  2012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联系电话:0575-88341856  E-mail:li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