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文库概况 | 文库章程 | 文库资源 | 文库动态 | 学人风采 | 征稿启事
当前位置:首页>>快讯>>最新动态>>文库动态

宋培基 教授

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1:22  作者:  来源: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浏览:人次

宋培基教授。现任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绍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浙江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业务专长:晚年马克思研究,邓小平理论研究。

一、近5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1.《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3/周,公共课,共850 人。

2.《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4/周、2/周,公共课,共120余人。

3.《邓小平理论概论》,5/周,专业课,40人。

二、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校党委党校上课,近五年来共60余课时。

三、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1.学生主体的的哲学论说》,《江西社会科学》,2005年第11期。

2.《浅谈解决支部建在班上若干问题的对策》,《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2006年第6期。


四、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独立学院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实践与思考》,获2004年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7

一、近5年来承担的主要研究课题

1.《蔡元培前期生活研究及其对<蔡元培全集>中的若干问题补正》,2005年浙江省教育厅课题,主持。

2.《蔡元培与浙江名校》,2008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课题,主持。

3.《蔡元培佚文辑注》,2007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2
4.
《蔡元培与晚清浙东人士交往研究》,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2010年度重点课题,主持。


二、近5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

1.《蔡元培与周蕴良关系考析》,《近代史研究》,2006年第1期。

2.《爱国女学成立时间考辨》,《史林》,2006年第3期。

3.《新发现蔡元培与北大学人相关的六篇佚文》,《北京大学教育评论》,2008年第3期。


4
.《马克思跨越思想中的现代化思想》,《社会科学战线》,2004年第4期。

5.《公社究竟留给了我们什么遗产》,《社会科学战线》,2005年第5期。  

6.《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求实》,2004年第10期。


7.
《党的纲领与理想信念建设》,《理论探索》,2005年第3期。

8.《社会和谐:社会稳定的重大理论创新》,《人文杂志》,2006年第2期。

9.《论江泽民党建思想的新发展》,《绍兴文理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

10.《独立学院发展亟待解决的几个观念问题》,《教育发展研究》,2006年第14期。

11.《论三个代表的价值观》,《理论月刊》,2005年第1期。
1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何不包括毛泽东思想》,《绍兴文理学院学报》,2008年第6期。

13.《论江泽民党建思想的新发展》,《绍兴文理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

14.《马克思跨越设想及其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探索》,2008年第6期。


三、著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江泽民理论创新十五论》,合著,
四、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

1.《论三个代表的价值观》,获2004年浙江省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优秀理论文章三等奖,浙江省教工委,20056月。

2.《党的纲领与理想信念建设》,获2006年浙江省高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优秀理论文章三等奖,浙江省教工委,20065月。


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江泽民理论创新十五论,绍兴市2005—2006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绍兴市人民政府,排名1/2

4.“蔡元培前期生活研究2008年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排名2/3,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教育厅。

 

我要打印该页面
尚无内容。

关键词:
 

检索项:
关键词:
 

绍兴文理学院文库 ©  2012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联系电话:0575-88341856  E-mail:lib@usx.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