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图书期刊
首页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电子图书期刊 > 正文
中国数字方志库
2021-01-11 11:17  

 

资源类别:电子图书期刊

访问类型:馆藏资源


   

远程访问:

 

镜像访问:
 

中国数字方志库是一套大规模数字化的地志类文献综合性数据库。本库先期收录1949年以前地志类文献万余种,涵盖了宋、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的稿本、抄本、刻本、活字本等各种版本,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大专院校图书馆、博物馆及私家的孤本、稀见本、批校本、题跋本等各种藏本,各个历史时期的全国总志、各级地方志以及山水志、水利志、名胜志、祠庙志、园林志、民族志、游记、边疆和外国地理志等。

本库先期隆重推出的是利用最新数字化处理技术制作的高清晰中国数字方志库影像版,全部志书的书目数据符合国家标准《古籍著录规则》(GB/T3792.7—2008)的编制原则,能满足各种版本的操作系统用户的查询和阅读需求,支持多用户同时快速检索、浏览、下载和打印。

本库所收地志类文献量最大、种类最多、内容最丰富,堪称现代中国最大、最权威的方志库。它还将近一步增收各种地志类文献,为所有拥有本数据库的用户建成一座数字化的中国方志馆。

(截止到2016年01月共收书数量:12000种,其中全文4500种,并且还在增加。)


 

关闭窗口
数字资源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