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一展阅尽千年

图书馆举办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主题展


2023-03-01 11:03  



近期,图书馆在河西二楼大厅举办“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主题展。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收录海内外的纸、绢(含帛、绫)、麻等材质的中国绘画藏品,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

本次书展以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为主题,精选了近100册中国历代绘画类图书,包括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类型。有《历代经典绘画解析:元代人物》《历代经典绘画解析:明清肖像》,于人物画中品味神韵;也有《清三家山水画解析》《青绿山水技法》《千里江山》,于山水画中体会意境;还有《水墨花鸟绘画技法》《百花画谱》,于花鸟画中感受生活气息。


此外,此次书展还隆重展出了《先秦汉唐画全集》《宋画全集》《元画全集》《明画全集》《清画全集》等作品。这些作品作为各个朝代的代表画作集,既传递了当时当地的绘画风格及流派信息,又展现了各个朝代的生活风尚,折射出古人的精神魅力。


此次书展旨在以图鉴史,让读者在云游书画的过程中体会中国古代绘画的宏富成就、了解中国美术发展历程,同时传承古人的精神风貌、增强历史自觉与文化自信,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芒映照当代青年人的内心。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