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首页 > 本馆概况 > 岗位职责 > 部门职责 > 正文
资源建设部工作职责
2017-06-22 10:22   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工作为采访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         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教学、科学研究的需要,根据馆藏基础及地区或系统文献资源布局的统筹安排,制订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方案,采购各类文献资源,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馆藏体系。  

2.         加强与广大读者联系,做好读者推荐文献的订购工作,并定期反馈信息。  

3.         对本馆藏书体系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查询、催缺补订,努力提高藏书质量。  

4.         对采购或捐赠的文献进行验收,并做好全校文献资源的财产登记工作。  

5.         做好各院系资料室文献资源建设的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  

6.         按照相关标准和规程对文献进行分类、编目等加工整序,形成全校的书目数据中心。  

7.         完成文献的典藏分配工作,并做好交接清单。  

8.         做好文献采购经费的预算、结算工作,并做好采访业务数据统计工作。  

9.         做好绍兴文理学院文库的建设工作。  

10.     完成馆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第二部分为编目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文献资料(除期刊)的拆包、验收工作。

2、按本馆规定对各类中外文文献进行技术加工。 

3、按相关规则对中外文图书、光盘进行分类编目。 

4、负责编目外包的质量控制。 

5、做好各学院资料室文献的分编及加工工作。 

6、负责有关业务的统计工作。 

7、完成馆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本馆概况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