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数字资源
首页 > 数字资源 > 中文资源 > 全文数字资源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
2017-09-29 10:07  

资源类别:全文数字资源

访问类型:远程资源

 

 

 

 

数据库介绍

全文数据库:

囊括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各个学科,包括政治学与社会学类、哲学类、法律类、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教育类、文学与艺术类、历史学类、文化信息传播类以及其他类。每个类别分别涵盖了相关专题的期刊文章。
   特色:以专家和学者的眼光,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在全面的基础上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心整理、加工、分类、编辑,去芜存菁、优中选优,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信息产品。数据信息量大,涵盖范围广,便于用户了解与自己的课题相关的研究状况,把握本领域的研究动态。
   收录年限:1995年至今,部分专题已回溯到创刊年。

报刊摘要库:

中文报刊资料摘要数据库是人文社科文献要点摘编形式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收集了中心出版的14 种专题文摘,内容均为经过高等院校和研究单位的专业人员提炼和浓缩的学术资料。
   特色:简明扼要地摘写文章的论点、论据和重要材料,记录科研成果,反映学术动态、积累有关数据。数据量大,涵盖范围广,便于用户了解与自己的课题相关的研究状况,把握本领域的研究动态。数据库既能通过主题词等常见字段进行检索,满足社会科学领域入门者快速获取文献信息,同时又以丰富的字段逻辑组合满足专家级的准确检索需求。对于分类号、作者、主题词、关键词、期刊等均具备无限链接功能。
   收录年限:1993 年至今。

报刊索引库:

题录型数据库,汇集了自1978 年至今的国内公开发行人文社科报刊上的全部题录。按专题和学科体系分为九大类,包括:法律类、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教育类、历史类、文学与艺术类、文化信息传播类、哲学类、政治学与社会学类和其他类。600 多万条数据包含专题代号、类目、篇名、著者、原载报刊名称及刊期、“复印报刊资料”专题期刊名称及刊期等多项信息。
   特色:“报刊资料索引”数据库在报刊文献从无序到有序的转化以及促进报刊文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方面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 “报刊资料索引”数据库可以让用户及时了解本专业的研究状况和热点问题。
   收录年限:1978 年至今。

目录索引库:

“复印报刊资料”专题目录索引数据库是题录型数据库,汇集了1978 年至今“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期刊的全部目录,按专题和学科体系分类编排而成,累计数据达70 多万条。每条数据包含专题代号、类目、篇名、著者、原载报刊名称及刊期、选印在“复印报刊资料”上的刊期和页次等多项信息。该数据库为订购“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物的用户提供了查阅全文文献资料的得力工具。
   特色:只需点击几个按键就能获取准确的信息,其功能大大超过传统人工索引,为科研工作提供详尽的资料, 可以从中归纳出该专题的历史研究规律和趋势。
   收录年限:1978 年至今。

专题研究库:

专题研究数据库于2008年10月建成,是根据特色选题,通过分类整理、合理组合,从“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中整理生成各类专题研究资料,从而形成的新的数据库产品。该库主要设有24种专题,其中包括中国立法、司法、政治、民族、社会等方面的问题研究,每个专题里面又下设若干子库。
   特色:专题研究数据库选题遵循专题原则、实用性原则和需求原则,内容涵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理论前沿和社会热点问题,体现了“特色”与“精选”的完美结合。

数字期刊库

本库资源以整刊形式面向读者,读者可以查看期刊封面、期号等信息,同时提供按期刊学科、期刊首字母拼音、期刊分类号、期刊属性等不同形式的查询方式以方便读者进行资源检索。
   按刊物类别:数字期刊库分为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原发刊系列、文摘系列。
   收录年限:1995年至今。

 

关闭窗口
数字资源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