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试用资源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试用 > 中文试用资源 > 正文
《辞海》(第七版)网络版
2021-05-11 16:28   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资源类别:中文试用资源

访问类型:远程资源

访问控制:试用  

试用时间:2021年5月11日——2021年11月11日

 

     

   

简介:      

 

《辞海》诞生于1936年,是一个有着83年历史的著名辞书品牌,它是我国唯一以字带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主要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辞书。《辞海》(第七版)由陈至立担任主编,200多位各学科顶级专家担任分科主编,一千余位编纂出版人员参与,历时5年编纂完成。      

 

   

 

《辞海》(第七版)网络版具有以下特点:      

 

1.以纸质版为基础,充实丰富相关内容,结构-功能充分体现数字产品的特点和优势,使用即时便捷,并探索建立词条关联,尝试构建知识导图,方便用户进行内容拓展和知识发现。      

 

2.可以在电脑网页、手机应用和微信公众号中使用,用户可根据所处不同场景,选用不同的终端,实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随时随地,随手查阅的需求。      

 

3.为所有词目增加了拼音标注和人声朗读,朗读由著名主持人海霞领衔的团队进行。并为8105个通用规范字提供了规范书写动态笔顺。      

 

4.新增“汉字源流”,为7000余个汉字收录约30000个甲骨文、金文、简帛等的古文字字形,展示汉字的早期形态和演变轨迹。      

 

5.根据需要,增加了大量图片、音频、视频内容。      

 

6.对部分百科条目进行了结构化加工,便于用户了解主要内容。      

 

7.增加“推荐阅读”和“延伸阅读”,便于读者更全面地了解条目相关知识。      

 

8.根据推荐词条和延伸词条智能生成的“知识导图”,能够可视化立体呈现词条间关系,方便用户进行内容拓展和知识发现。      

 

9.不仅可供查阅,还汇集各类知识,构建多个特色板块,其中万国志、地方志、人物志等,聚合相关词条,系统展现相关知识。      

 

10.针对地球科学、病虫灾害、身体疾病等专门部类建立“知识专题”,帮助用户搭建学科知识结构,系统掌握相关知识。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