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试用资源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试用 > 中文试用资源 > 正文
CNKI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PTSA)
2020-06-04 10:22   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资源类别:中文试用资源

访问类型:远程资源

访问控制:试用  

 

 

用户名:sybd4673
用户密码:sxwl2020tsg

   

CNKI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以面向专利查新服务、专利咨询服务、专利信息技术挖掘以及面向行业商业决策的专利文献与非专利文献统一检索及检索结果的可视化分析为核心功能,具备扩展检索、句子相似检索、上传图像相似检索、上传文档全文相似检索、行业竞争分析、专利智能阅读等特色功能,实现快速有效的专利检索与分析,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专业、便捷的专利服务。

收录范围      1985年以来在中国申请的所有国内外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788年以来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瑞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地区十国两组织两地区的专利;CNKI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和学位论文;自1995年以来的中国专利事务数据。

数据总量      专利专利文献资源:中国专利共2500多万项,每年新增专利约300万项;海外专利近8000万项,每年新增专利约200万项。

             非专利文献资源:学术期刊5400万篇,年更新约400万篇;博、硕士学位论文400万篇,年更新约30万篇;会议论文240万篇,年更新约10万篇。

七国两组织专利包含全文、原文数据(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瑞士、EPO和WIPO)。

             外部资源:专利事务数据3000万条,年更新约400万条;专利复审案例7万条,年更新2万条;专利诉讼案例近1万条,年更新约4000条。

收录年限      1880年至今。

更新频率      双周更新。

导航体系      专利检索、事务与运营信息检索、专利知识库、相似检测、竞争分析、专利跟踪。

检索方式      面向专利文献与非专利文献的统一检索,支持检索方式快速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图片检索、批量检索和分类号检索方式;专利事务与运营信息检索,支持通用事务检索、专项事务检索和运营信息检索;专利知识库提供专利相关知识、知识产权年鉴、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专利申请及侵权等的非专利文献相关检索;相似检索,支持上传文档的全文语义相似检索、手动输入权利要求的句子相似检索和已公开专利的全文相似检索。此外本产品还提供基于检索结果的数据趋势分析、专利技术分析功能、面向企业的竞争分析功能。

知网节模块浏览支持专利全部著录项信息的显示,图表化法律状态展示,支持摘要、权利要求和说明书的切换浏览,支持主权项与从属权利要求的链接式浏览,支持文内图片的关联浏览,支持同族专利、引证专利、相似专利、发明人的其它成果、权利转移、权利要求拓扑关系的浏览,支持全部事务数据浏览,提供专利全文、专利全文原文在线阅读、Pdf下载功能

检索结果处理  检索结果提供按照申请时间、专利分类号、专利类型、申请人、申请国家、发明人等进行实时分组,可按照相关度、申请日、公开日等指标对检索结果进行排序。检索结果提供图文、表格展示模式,提供数据著录项数据导出功能。

2019年改版计划下半年推出,新增核心功能

检索模块:增加简单检索、引文检索、批量上传检索业务,降低系统面向非专业人员使用难度,提升系统易用性。检索结果:增加图片浏览,增加保存检索式、创建主题、检索历史、收藏等个人工作业务模块。技术分析功能:增加时间趋势分析、中国专利分析、全球专利分析、事务信息分析项;强化申请人分析维度、发明人分析维度,增加中国省市、专题代码分析维度;提供分析数据概况报表、生成检索报告、分析报告、分析数据导出等模块;扩充著录项数据导出字段。

新增服务:增加专利工作平台、主题构建与管理、定制数据可视化分析服务等三个业务模块。基于语义的主题检索、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检索算法研发中,暂不确定推广时间。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