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试用资源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试用 > 中文试用资源 > 正文
八十万卷国学古籍数据库
2020-11-03 10:24   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资源类别:中文试用资源

访问类型:远程资源

访问控制:试用  

 

     

八十万卷国学古籍数据库由江苏八十万卷楼数字图书有限公司研制。

八十万卷国学古籍数据库具有以下鲜明的特点:

 规模大:收录历代典籍5万种、80万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文检索版中文古籍数据库。首批已出版2万种,后续3万种预计在未来2年内出版。  

 数据全:所收历代典籍包括8大板块,涵盖中国历史文化的各个方面,全方位满足国学研究需求。  

 制作精:采用当代最先进的古籍数字化技术精工制作,还原式页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冷僻字、书法字、古文字无遗漏录入,眉批、夹注、图表、标记在原位置非嵌入式显示。  

 检索快:提供分类检索、条目检索、全文检索3种检索方式,检索速率≤毫秒。  

 使用爽:中央服务器24小时无间断网络服务,适用多种浏览器,无操作系统和终端机限制,无并发用户限制,无下载字数限制,永久使用权。  

八十万卷国学古籍数据库分为8大板块:

 1、四库系列:四库全书和续四库全书等,收书1万种  

2、四部系列:四部丛刊和四部备要,收书800种  

 3、丛集系列:丛书集成初、续、三编,收书1万种

 4、方志系列:全国总志、省府州县志及专志、杂志等,收书5千种  

5、谱牒系列:家谱、年谱、日记等,收书3千种  

 6、宗教系列:大藏经、藏外佛經、道藏、藏外道书等,收书1万种  

 7、俗文学系列:小说、戏曲、宝卷等,收书2千种  

 8、考古文献系列 :历代金石、敦煌卷子、明清档案等,收书1万种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