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导读《爱的艺术》带你走进爱的世界

——“越读汇”系列讲座第四期开讲


2023-10-19 14:13  

 10月19日,“越读汇”系列讲座第四期在南山校区阳明书院文化驿站举行,我馆李秀明教授为50余名读者带来了“如何阅读一本书——《爱的艺术》分析型导读”的专题讲座。

QQ图片20231019140223.jpg

 在导入环节中,李秀明教授与在场听众做了简单有趣的互动,进而提出对“爱”、“行动”、“专心”等名词的不同理解与解释。紧接着,李教授紧密围绕埃里希•弗罗姆创作的心理学著作《爱的艺术》,邀请听众一同精读原版作品片段。同时,结合分析阅读的三个阶段九个任务,深入探究本书的内涵与精神。

 弗兰西斯·培根曾经说过:“有些书可以浅尝即止,有些书是要生吞活剥,只有少数的书是要咀嚼与消化的”。本次讲座,李秀明教授对《爱的艺术》这一经典原版图书做了深入的分析型导读,帮助读者了解其逻辑结构、写作意图、观点看法等内容,并作出思考后的反馈与评判。真正的咀嚼并消化一本经典书籍,并与之深入对话,才能让这本书完全属于自己。

(李慧 文/图)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