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在经典阅读中吸取女性成长的力量

“越读汇”第一期专题讲座引发共鸣


2023-03-09 15:29  


为阅读经典、汇聚多元力量,3月8日,我馆特邀图书馆陈浩教授、人文学院王玉洁博士、元培学院何金梅副教授在一楼报告厅举办“越读汇——经典阅读与女性成长”讲座。

5D7A0046.JPG

王玉洁博士以向上的自由为主题,从现代女性被物化、被凝视、被言说的背景入手分析上野千鹤子关于“无偿劳动”与“厌女”的两个主要学术观点,强调“觉察”“清醒”“警醒”的重要性;何金梅副教授围绕《第二性》的创作与出版、主要内容与核心观点、文本意义与女性主义意义进行分享,并倡导大家“为自己并通过自己去拥有生活”;陈浩教授从民族主义与世界正义、极权主义与“平庸之恶”的角度分析阿伦特的思想,并为大家推荐相关书目。

5D7A0059.JPG

5D7A0097_副本.jpg

5D7A0105.JPG

李秀明馆长组织师生研讨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妇女节是一个沉重的日子,是女性权益日、世界和平日。三位嘉宾汇聚多元力量,围绕如何反思觉醒与行动、如何做承担行为责任的人、如何享受向上的自由进行分享,使师生感受到经典作品的伟大之处、从中汲取力量。他倡导师生要爱读书、读好书,不再当简单的“听书人”。

5D7A0084_副本.jpg

讲座大厅座无虚席,150余名观众自发参加讲座并踊跃与嘉宾交流,对第二期“越读汇”充满期待。

5D7A0098.JPG

校图书馆和党委宣传部联手举办“越读汇”活动,旨在以书为媒,为广大师生架起沟通的桥梁,带领师生阅读经典、超越自我。此次主题讲座为“越读汇”的第一期活动。今后,将根据读者意愿,聚焦经典,继续推出相关系列讲座活动,更好满足师生的深层次阅读需求,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