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馆举办“图书馆智慧化与智慧馆员”专题讲座
2023-03-06 11:31  

为提升馆员能力素养、推进我校智慧图书馆建设工作,33日,超星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叶艳鸣研究馆员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图书馆智慧化与智慧馆员”的讲座。李秀明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讲座。


叶艳鸣研究馆员以智慧图书馆的建设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的存在价值、发展现状与未来需求,从重构服务、打通血脉、盘活数据、改造系统四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图书馆智慧化设计架构,以“你买书我买单”、“阅读学分”、“一网五端”等应用实例展示了大数据时代下国内智慧图书馆的应用成果,最后对馆员提出从“搬运工”向“数据师”、从“保管员”向“架构师”转化的期望。

李秀明馆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叶艳鸣研究馆员怀揣着“老馆员”的情怀与“老专家”的钻研精神,详细解读了智慧图书馆从过去到未来的发展路径,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学术性与前瞻性,为部门工作的创新与馆员的学术研究带来启示,尤其为我馆课程服务空间的规划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通过此次讲座,馆员们对智慧图书馆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更新了工作理念,开拓了工作视野。图书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重视馆员的信息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培养,进而更好地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