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诗画江南 风雅宋潮

 图书馆举办宋韵文化主题书展


2022-10-11 14:36  

近日,图书馆在二楼大厅举办“诗画江南,风雅宋潮”宋韵文化主题书展。

本次主题书展,图书馆精心挑选了近400册宋韵文化专题图书。有经典的《全宋诗》《全宋词》《全宋文》《全宋笔记》,有文化历史综述《宋代文话全编》《宋代文艺述评全编》《宋代史论分类全编》;有《宋徽宗书画精品集》《宋代妇女的婚姻和生活内闱》;还有展现宋代绍兴地方历史文化的《绍兴通史》(第三卷)、《宋六陵古今》;南宋绍兴名人《陆游传》《陆游与越中山水》等等。这些图书从思想、文学、艺术、科技、社会、百姓生活和建筑等方面再现了宋朝时期鲜活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繁荣的都市生活风貌。

此外,此次书展还隆重展出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全集》,米芾蜀素帖(二玄社复制品)等宋人书法作品,展现了多元包容、百工竞巧、追求卓越、风雅精致的浓厚宋代潮流文化气象。

此次书展旨在让读者回望宋朝历史,感受宋文化的厚重与张力,领略宋韵文化的概念内涵、精神实质、形态特征和当代价值,让宋韵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

随后,图书馆还将设立“宋韵文化”图书专架,方便读者更精准查阅和利用文献,营造良好的宋䪨文化学习、研究氛围,助力学校宋韵文化研究,让宋韵文化“活起来、热起来、靓起来”,同时成为高校育人的宝贵资源、校园文化建设的美丽风景线。 (钱  /摄)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