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东西交给你们,很值得很放心”

我馆举行傅张仁先生、冯建龙先生藏品捐赠仪式


2022-07-01 11:42  


629日上午,“傅张仁先生、冯建龙先生藏品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王建力、傅张仁先生、冯建龙先生、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王建力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向傅张仁先生、冯建龙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傅张仁先生、冯建龙先生向王建力校长讲述藏品的来历)

傅张仁和冯建荣这两位先生三次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各类藏品。继202011月份第一次捐赠36件古陶瓷和27册图书后,傅先生和冯先生又两次捐赠历代瓷器19件、图书1342册、收藏石13件以及长毛犀角1件。                     

     

                                                                       

王建力校长指出,傅先生和冯先生捐赠的这些藏品反映了历史发展的进程和社会进步的变迁,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艺术收藏价值。傅先生和冯先生的捐赠善举体现了热爱家乡、回报社会的深厚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绍兴乡贤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突显了“酌水知源、造福桑梓”的崇高品质。他强调图书馆要切实保管和利用好这些珍贵的藏品,让他们的历史价值得到充分展示,同时认真研究、挖掘这些藏品背后的文化内涵和科学价值,帮助学生增长知识,提高鉴别能力,绝不辜负两位先生的期望。

                             

                                                                                         

傅张仁先生表示,把他的藏品交给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他感到十分值得和放心。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多研究、分析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师生来了解历史,传承文化。冯建龙先生16岁离开家乡创业,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希望能回馈社会。他表示,我们口袋富有了,脑袋也要富有。他希望用捐赠藏品或设立奖学金的方式为家乡大学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以此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捐赠人傅张仁先生和冯建龙先生是绍兴市越城区马山人,年轻时代就在外创业打拼。两人都爱好收藏,在上海松江地区颇有名气,是优秀的收藏家。傅先生和冯先生的慷慨捐赠,再一次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藏品种类和数量,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增添了靓丽的历史文化风景线,也为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社会历史变迁、文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文史实物。

                                                                       文字   蒋逸颖    摄影   王建娟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