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
——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图片展
2021-06-25 14: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师生厚植爱党情怀,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在二楼大厅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图片展。

 

微信图片_20210624155217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编年体的形式,展出近百张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共28幅版面,分为“西学东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必由之路——十月革命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万象更新——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劈波斩浪——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源头活水——延安时期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五个部分。图片展直观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的艰辛历程,诠释了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624155226

 

微信图片_20210624155250

 

本次图片展是图书馆继“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主题书展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指引和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