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让阅读在生命中长跑——记绍兴文理学院第三届“阅读马拉松”活动
2019-12-17 08:57  

 

1215日,主题为“让阅读在生命中长跑”的绍兴文理学院第三届“阅读马拉松”在河西图书馆举行。活动包括上午主会场的阅读挑战与下午分会场的阅读分享。

    上午,主会场进行了历时三小时的阅读挑战。参赛者需在三个小时内坚持阅读并完成一篇不少于500字的“阅马笔记”。三个小时里,读者们全情入卷,整理并记录下书籍带来的思考与启迪。三个小时过去了,窗外的弥天大雾终于散去,阳光铺洒,仿佛异世界的大门就此阖上,而参赛者们刚刚经历的并不是一次挑战,而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旅行。

    下午,分会场举办了趣味横生的读书分享茶话会。作为2018年度“借阅达人”,河洲文学社社长卢富清率先发言,抒发自己对阅读的热爱。随后,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都围绕着图书及阅读进行了推荐与讨论,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虽然茶话会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但大家都投入其中,为着自己所爱的书而发言,也在交谈中认识了新的朋友!

    此次“阅读马拉松”的举办,给予了大家一个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静下心来感受阅读的美好的机会!第三届“阅读马拉松”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的阅读长跑将一直继续!阅读的路上,我们都该是领跑者!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