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助力山区儿童图书捐赠——记“24小时阅读站”公益活动
2019-10-29 15:23  

 

1025日、268:3020:30,“24小时阅读站”公益活动在我校河西校区图书馆二楼入口处开展。该活动由北辰青年、呼叫团团和能量中国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与风则江读书社承办。

24小时阅读站里,读者可以阅读推荐图书,可以写下自己看过的其他图书及相应见解,并附上联系方式,填好自己的专属荐书卡。沿途经过的每一个人,都可能翻阅到这张书卡,取得对方的联系方式,得到一个“定制书友”。同时,每一份有效的荐书卡都能变身一份爱心,主办方将向山区儿童配捐适合的图书。

    在活动现场,读者们积极参加,社团成员及志愿者耐心讲解规则和要求。24小时前,那里只有一面2.5米乘3.5米的书籍交换墙、两张大大的阅览桌;24小时内,大约300位读者在交换墙前搜寻专属书友、在阅览桌旁记录所思所想;24小时后,这里的交换墙上贴满了读者留下的600张荐书卡,也留下了诸多关注与期待。

   

    此次“24小时阅读站”活动“阅读”与“公益”交融,既体现了我校学子们的人文情怀与素养,也帮助我校读者收获了友情,捐献了爱心。两天的阅读站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阅读和公益的行动不会就此止步。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