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读书日 文理学子百人快闪,倡阅读 书香陪伴青春万岁
2018-04-24 08:07 图书馆 

 

423日中午12时,雨不停下。

河西食堂里座无虚席,一如既往。而入口处忽然涌入数十位学生,他们手持彩页,排好队伍,齐声朗读王蒙的《青春万岁》:“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在生活中我快乐的向前……”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朗读完毕,全员立刻四散离去,只留下无限的回味。

     

 

   本次以“以书为帆·渡我远扬”为主题的读书快闪活动是今年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第七届读者服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由风则江读书社承办,在南山、河西两地分别开展,共有近百位文理学子参与。学子们嗓音清澈高亢,吟诵着青春饱胀的诗句,呼吁“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陪伴我们每一天”,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望,拍照记录。

 

 

通过快闪这种形式,可以让更多的人重视阅读,感受阅读的力量;而把阅读从一种个人行为扩大到群体,对读者本人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