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馆内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利用SCI平台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讲座
2017-11-30 16:45 图书馆 

     1130日上午,科睿唯安高级客户经理林晓女士在我馆做了《从 ESI 一流学科到SCI 一流论文——如何利用SCI平台开展创新性研究》的专题讲座。林女士首先从“双一流”大学建设与ESI学科排名的关系角度向我们阐述了ESI学科排名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向我们简要介绍了ESI的基本情况。接着,分别从认识科研利器“SCI数据库”、 如何利用SCI进行选题和创新性研究、如何让科学研究更有效率、如何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助力科研四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利用SCI进行创新性研究。最后,她提出了绍兴文理学院ESI学科预测及发展建议:一、保持并提升绍兴文理学院ESI化学学科的排名;锁定我校ESI潜力学科,重点支持;三、聚焦论文影响力,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四、加强和优化国际国内合作;五、加强学术梯队的人才建设。  

   本次讲座开拓了我馆馆员的知识视野,提高了大家对ESISCI的认识,提升馆员们的学科服务素养,有助于馆员们在图书馆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参考咨询的职责,助力学校科研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