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01-12 09:56  

各部门、全体馆员: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春节和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为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临近寒假和春节,各部门、全体馆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注重从源头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积极做好全馆安全稳定工作。全体馆员要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就具体工作范围的安全责任直接负责。春节和寒假期间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各部门要对分管工作范围内及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覆盖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安全、馆舍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防盗安全、电子资料信息安全等方面。如有隐患,请以部门为单位上报办公室。全体馆员在放假离校前要及时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切断空调、电脑、打印机、接线板等设施设备的电源;确保水龙头等用水设备关闭;贵重物品不留在馆内;关好门窗,门窗上锁(扣);闭馆后各书库贴好封条。

三、加强值班值守

寒假期间,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遵守值班纪律,保证信息畅通,做好安全巡查和值班记录,做好交接班工作。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处理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四、自觉加强疫情防控转段期间各种安全防范

全体馆员要自觉加强疫情防控转段期间的健康防范,严格遵守学校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未接种疫苗的馆员要及时开展疫苗接种,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避免再次感染,确保身心健康,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图书馆办公室

    2023年1月12日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4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