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Web of Science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
2017-11-16 09:34   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Web of Scienc做为全球知名的文献检索工具,因为其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在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

  为进一步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校图书馆采购Web of Scienc体系列数据库。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

 

系列数据库如下:

Science CitationIndex®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因为其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使得SCI在全球学术界有极高的声誉。作为世界知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包含的自然科学176个学科,收录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领域内的89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使用SCI能够轻松破解最新、最重要的科技文献在期刊与期刊之间、数据库与数据库之间以及出版社与出版社之间的壁垒,帮助科研人员能够轻松地找到世界范围内,自己研究领域最新、最相关、最前沿的科技文献,激发科研人员的研究思想,获取更多的研究思路。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网络版JCR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统计汇编,JCR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可计量的统计数据提供了一种系统客观测定某个主题类目中大量期刊相对重要性的方法。JournalCitation Reports有自然科学版(即JCR-SCI版)和社会科学版(JCR-SSCI版)两个版本。JCR自然科学版(即JCR-SCI版)涵盖自然科学176个学科领域的期刊,2014年收录9338种;JCR社会科学版(即JCR-SSCI版)涵盖社会科学领域56个学科领域的期刊,2014年收录3080种。数据库还提供了相应期刊的期刊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立即指数、半衰期、自引率、出版频率、语种等信息,可以充分地指导科研人员选择合适的SCISSCI期刊投稿,提高稿件的录用率。

 

InCitesTM数据库是基于Web of Science高质量的权威数据,经过数据清理与机构名称规范化处理生成的研究绩效评价工具;能够为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科研项目管理、人才评估、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决策的分析结果与数据支撑;能够提供全球基准数据用于将本机构与其他机构进行横向对比,掌握本机构在全球各学科领域的相对位置。目前,InCitesTM已经实现与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接轨,使中国科研机构的科研管理与决策更高效便捷。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ThomsonReuters 科技集团在汇集和分析ISI 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通过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 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4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