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文试用资源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试用 > 西文试用资源 > 正文
海外收藏的中国近代史珍稀史料文献库
2017-04-10 15:19   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资源类别:西文试用资源

访问类型:远程资源                    

 

数据库介绍:  

英国著名的学术出版社Adam Matthew Publications成立于1990年,以出版原始手稿、珍稀图书与其他原始资料著称,目前出版项目超过500个,其资源主要来自欧洲、北美、非洲与澳大利亚的图书馆与档案馆,根据学者与研究图书馆的需要提供历史学、人类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中众多方面的主题。他们还拥有20余种历史数据库,通过他们的Adam Matthew Digital公司向用户提供专业的学术服务。

本数据库,向读者提供了在海外收藏的17931980年间中国与西方往来的珍稀史料,这些史料清晰,易于理解而又内容丰富,可以充分地运用于中国近代史的研究与教学。同时,对于独立的研究项目来说也十分理想,充分地反映了两个世纪以来,中国不可磨灭的社会与政治变化的方方面面,这些变化从根本上使中国成为一个现代化强国。  

这些资料收录了大量包含有不同人物、场景、民俗与事件的地图,彩色绘画,照片与画稿;包括了中国海关史上主要人物的重要文件,从包腊(ECM Bowra)与包罗(CAV Bowra)到赫德(Robert Hart)与梅乐和(FrederickMaze);主要外交使团到中国的档案,从马嘎尔尼(Macartney)与阿姆赫斯特(Amherst)到尼克松与赫斯等;在中国所有地区的外国传教团文档,如广东、澳门、上海与北京等;《教务杂志》(Chinese Recorder, 1867-1941)与都柏林大学传教团的"Light and Life,1935-1970",并可对它们进行完整全面的检索;以及英国国家档案馆馆藏的20世纪70年代与中国关系解冻的最新解密文件,等等。

数据库共收录7.2万幅左右的图片,400幅以上彩色图片与照片以及互动地图等,此外还包括四篇论文与大事年表、书目等。数据库的资料来源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大英图书馆,英国国家档案馆与新西兰国家图书馆。是研究中国近代史不可多得的珍贵资源。  

注:数据库试用期间不提供文档下载功能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