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试用资源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试用 > 中文试用资源 > 正文
ScienceChina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
2021-05-21 09:04  

资源类别:中文试用资源

访问类型:远程资源

访问控制:试用   

试用时间:2021年5月20日-2021年8月20日

 

 

       

资源库简介: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1989开发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产品,建设ScienceChina平台。目前平台上已经有CSCDESIJCR、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四个产品。

 


1、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    

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 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 5614715 条,引文记录81201771 条。


 


2、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CSCD-ESI    

本库利用科技论文统计数据,可以从一个方面勾勒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宏观状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课题组利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s Citation DatabaseCSCD)和美国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数据库,对我国的科技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力图多角度地展现我国科学研究的成果。


 


3、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CSCD-JCR)

本库是根据CSCD年度期刊指标统计数据创建的。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

 

4、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CAS Thesis&Dissertation Database                

本库收录自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博士后出站报告,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农林科学、工程技术、环境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收录论文 172372 ,学位论文引文 10353503 条,是全面了解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的重要数据库。        

       


 

 

 

 

 

     

 

 

 

   

   

 

 

 

 


 

   

 

附件【11111.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