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试用资源
首页 > 最新动态 > 资源试用 > 中文试用资源 > 正文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
2021-06-21 16:00   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资源类别:中文试用资源

访问类型:远程资源

访问控制:2021年9月18日试用截止    

   

 

 

使用介绍

 

一、电脑端使用方式

1.    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数据库首页www.chncase.cn,即可自动登录使用。

 

二、移动端使用方式

1.   在页面右上角点击“APP”,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安卓手机使用浏览器打开,苹果直接下载安装“审判案例”APP;或者在应用市场搜索“审判案例”下载安装。

2.   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APP,即可自动登录使用;在校园网IP范围外,可以关注“人大数字”微信公众号,申请个人试用账号。

内容介绍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推出的综合性法律应用案例平台。数据库依托最高人民法院的实务资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法学研究背景,以在海内外享有高知名度的大型审判案例丛书《中国审判案例要览》为基础,汇集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法官连续二十余年精选的新颖、疑难、典型、重要案例,同时收录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各类指导案例、公报案例、典型案例、参阅案例及法律法规,多方面、多视角地挖掘了案例内容价值,以案例为中心,关联起案例、法律法规、图书、法院、法官、律所、律师等各类数据,为广大的司法工作者与法律研究者提供真实、丰富的参考资料和专业的知识服务。

 

 

 

产品特色

 

 

1.   权威严选  典型疑难

   要览案例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组建编审委员会,历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担任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会成员囊括实务界和理论界的数百位资深法官、知名学者,连续二十余年,紧抓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每年从全国数百万个案例中共同择录具有新颖性、指导性、学术性和典型性的案例,这些案例在法律适用、学术研究、案例教学中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和引导作用。

 

2.   案例新颖  审判原貌

  《中国审判案例要览》案例作者均为一线从事审判工作的法官,案例收录注重新颖性,能及时反映审判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自1992年首次编辑出版以来,28年从未间断,精选的九千余个典型案例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国自上个世纪末至今各个时期的审判工作全貌,从司法实务角度忠实还原了我国司法审判工作的发展进步与完善。

 

3.   深度解读  内容独有

   5000余位主审法官深度解读所审案例,剖析案件的分歧焦点,补充背景材料、发案原因、案件特点、判案意义,深入浅出的阐述法律某项规定或法学理论观点,不仅有对法理的阐释,也反映了法官对法律适用的思考,便于读者理解,给予实践指导。同时,“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拥有《要览》系列案例独家版权。

 

4.   功能强大  使用便捷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支持一框式全文检索、高级检索、等多种检索方式;在强大的数据处理技术支持下,数据库实现相关内容的智能推荐,案例、法规、法院、律所、法官、律师等多层级知识关联,对案例数据进行多维度的统计分析以及可视化呈现,深度挖掘数据背后的规律,最大程度地发挥典型案例的参考价值。此外,数据库还支持多种终端设备访问,多样化的阅读模式,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关闭窗口
最新动态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 学院文库 | 校长办公室 | 附属医院 | 学校工会
联系电话:0575-88341852 | 借阅咨询:0575-88342625 建议/投诉:0575-88341852 参考咨询:0575-88342604 | E-mail:lib@usx.edu.cn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图书馆 | 您是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